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河北围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个“约定” 温暖老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王建军
2022-03-25 09:12: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王建军)“祝爷爷生日快乐,祝奶奶生日快乐……”3月23日上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文明实践站传出一阵阵歌声。屋内的孩子们一边拍手一边唱着生日歌,为八顷村三月份过生日的6位老人庆生,省广电局驻村干部现场为老人们书写了一幅大大的“寿”字,将带有浓浓墨香的“寿”字送给他们,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八顷村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与老人畅谈。

  “新时代新生活,党的政策真是好,村里还给咱们过生日,跟在家里过生日真是不一样,这里还能与老伙伴们聚在一起聊聊天,真是开心得很。”88岁的李大爷说。“真羡慕你们八顷村还给老人过生日,真有福气呀。”邻村的刘大妈说。     

八顷村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寿”字。

  “每个月去买蛋糕准备集体生日活动,就像给自己家的老人过生日一样开心,我们是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不是文明乡风的一种传承,我们一定办好办精,让八顷村的老人更幸福。”村书记赵洪亮说。

八顷村3月过生日的老人们合影。

  “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的同时,也给八顷的老人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桥梁,让他们聚在一起聊聊,增加一下感情,为他们的老年生活增添一道温暖的色彩。”村副书记岳俊清说。

关键词:文明,生日,政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