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税务局:坚守“疫”线 服务有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宗英
2022-03-24 12:56: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韩宗英)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税务局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的信心和决心。

  “疫”线值守 展现税务担当

  “小姑娘,外面风大,到帐篷里待会吧!小区进出的都知道主动扫码的!”一位老大娘招呼在春寒料峭中值班的税务干部说。疫情防控中,鹰手营子矿区税务干部职工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参加封闭执勤、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严格履行疫情期间小区卡口值班值守职责,人员到岗后及时在工作群进行报备,确保全时段坚守岗位;值班人员做好电话接听和区域消杀;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防疫提醒、健康码查看、体温测量、来访登记,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

鹰手营子矿区税务局人员在小区卡口值班。

  恪尽职守 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企业有业务遇到了问题又必须马上处理,正准备去税务大厅,税务局的同志通知我可以用‘远程帮办’,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承德金隅水泥的办税人员说。防疫不放松,服务不断档。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鹰手营子矿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网站、税企群、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及操作指南;同时,依托远程帮办中心等“阳光e税”服务品牌,利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业务办理过程咨询、电子税务局申请业务受理、线上服务窗口业务办理、开展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收集响应、税费事项和风险提示提醒、办理结果反馈等事项服务,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积极保障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不掉线”。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鹰手营子矿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方式扩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宣传覆盖面,通过“不见面”服务让办税不停歇、缴费不间断,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疏通疑惑、解答难题,“一企一策”精准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让企业在疫情形势下安心经营,轻装前进!”承德杭氧气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关键词: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营子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