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全部阴性 丰宁开展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付智慧 孙艳红
2022-03-24 11:29: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付智慧 孙艳红)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有效应对目前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丰宁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于3月22日6:00-13:00开展了包括大阁镇、新丰路街道、开发区、人才家园辖区在内的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要求,有序组织,引导居民保持1米距离、排队、扫码、测温、登记,避免扎堆聚集。本次核酸检测抽调医护人员400余人,利用6个多小时在区域内120个网格内完成核酸采样97996人份。截至23日凌晨2时完成全部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演练结束后,有关部门根据演练情况认真进行了总结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立行立改。此次演练检验了丰宁满族自治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统一和规范了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在24小时内完成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

关键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演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