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双滦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17 20:05:42
分享:

  为了进一步规范双滦区农民合作社发展,积极组织申报示范社工作,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户增收作用,今年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认真调研,明确任务,积极谋划。

  一是按上级要求积极申报省级农民合作社规范化试点,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扶持。2021年11月份,农业农村局组织各镇推荐申报省级农民合作社规范化试点,经过认真筛选,选择大贵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肖店兴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家进行推荐,最终双滦区大贵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被定为省级试点。

  二是提早谋划制定区级推进工作方案。今年3月初,制定下发了《双滦区2022年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试点推进方案》,随后下乡入村指导镇村制定方案和谋划项目,目前,大贵口村已初步谋划了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正在协调用地。

  三是安排部署各镇推荐申报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将上级示范评定通知及时下发各镇,指导各镇组织辖区内农民合作社参与区级和市级示范申报工作。(来源: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经营,创建,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