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平泉联社三项举措筑牢安全保卫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16 14:39:30
分享:

  为全面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水平,防范各类安保案件发生,平泉联社从强化安全教育、开展评比交流、加大督导检查三方面统筹施力,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各项工作稳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实现安保“零案件、零事故”目标。

  集全员之力,抓培训,夯实安保工作基础。一是培养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保根基。始终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作为安保工作着力点,及时常态化组织学习银行业安保案件案例,分析案件发生原因,借鉴经验、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让全员树立起“安全保卫无小事”的理念,培养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保“长城”。二是学习安全保卫制度,提高实战能力。将安全保卫教育融入每日晨会,时时强调和学习各项安全保卫制度文件。定期开展防暴预案演练,实景模拟演练“客户在柜台办理业务时遭遇抢劫、网点营业场所内歹徒持爆炸物抢劫、破坏自助设备盗取现金、通信网络中断”等多种情景,训练员工反应处置技能,提高实战能力。三是学习消防安保知识,提高技防水平。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全面培训火情判断及一般消防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及火灾后处理办法等,从而提高人防、技防水平,防范火灾隐患发生,确保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

  借活动之风,抓展评,提升安保整体水平。坚持“以展促学、以评促警、以交流促效”的方针,定期开展安全保卫展评考核,对各网点视频资料、安全保卫各项登记簿、安保档案以及调阅监控中心视频四项内容进行公开集中评比,现场进行安全保卫知识竞赛,确定各网点的展评排名,由第一名网点介绍先进经验,最后一名进行剖析。通过集中展评考核,对各网点安保水平进行全面评估,让各网点晒做法、找不足、争先进、学经验,有效促进了全辖整体安保工作水平的提升。

  用督考之剑,敢问责,强化安保提升效果。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联社主要负责人和网点负责人为安全保卫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各个岗位安保责任。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安保工作汇报,逐社分析安全保卫工作薄弱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整改提高措施。二是开展突击检查。成立突击检查小组,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和调取远程监控等方式,重点检查安全员交接、柜员机清机加钞、出入库等是否安全规范、符合规定,对存在问题的网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紧盯整改进度和效果,确保检查和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三是严格落实奖惩。及时通报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对表现优秀的网点和人员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的网点和个人进行批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和经济处罚,切实达到警示震慑的目的。

关键词:安全,培训,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