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河北滦平:开展“种下希望、放飞梦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邵帅
2022-03-15 10: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邵帅)3月12日植树节,共青团滦平县委,张百湾镇团委携手滦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志愿者在山前村“童心港湾”开展“种下希望、放飞梦想”植树节爱树护树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滦平带来一抹新绿。

活动现场。

  “这座小城的变化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滦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韩晓国说道。作为滦平本地人的他,曾多次随志愿队参与植树护林、抗击疫情等志愿服务活动。“我非常荣幸参与并见证这座城市的改变,也十分感谢我身边建设者和志愿者们,是他们让滦平换新颜。”

  “我们在节日教育中渗透了劳动教育育人目标,将节日的诉求与劳动的实践相结合,提升教育实效。”童心妈妈贺莉表示,“发动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挖坑、松土、浇水、记录……为小树苗准备了一个舒适的家,同时认领一棵小树苗,做上标记,为小树苗写上祝福。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成功的栽好了每一棵树,希望孩子们以后利用空闲时间,来给小树松松土,浇浇水,拔拔草。”

  据了解,滦平县山前村“童心港湾”是共青团建立的关爱留守儿童国家级试点。共青团组织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平台,为留守儿童创造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开阔视野、受到教育、健康成长。

关键词:梦想,志愿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