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河北滦平:组织开展“社区小主人”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李慧冉 聂慧
2022-03-14 16:3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慧冉 聂慧“今天来到社区参加了志愿活动,我意识到了那些环保人员平时收拾垃圾非常的辛苦,我以后一定不乱丢垃圾,也积极影响身边的人,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滦平县第二小学学生赵奕然说。

  学生在擦拭文化墙。

  近日,由滦平县团委、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社区小主人”行动在滦平县金色阳光社区启动。滦平县第二小学少工委、第三中学少工委与金色阳光社区少工委共同“结对子”,在社区少工委主任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有序地参观了金色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超市等,体验了各类功能空间,并开展了为社区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少先队员们参观金色社区党群活动中心。

  滦平县第三中学学生朱奕霖说:“这次走进社区争当小主人的活动,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我决定不光在这次活动中学习雷锋的精神,更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做一个珍惜别人劳动成果、守公德、讲卫生的好公民,好团员、好青少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社区少先队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和社区少先队组织的沟通交流。此外,团县委还聘请了两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校外辅导员”,为今后“社区小主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滦平县少工委将持续开展“向社区报到”“升旗仪式”“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对社区内少先队员的服务力和吸引力。

关键词:社区,服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