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筑牢政绩观需知之、信之、行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03 15:22:28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青年干部筑牢新时期政绩观必先知之、信之、而后行之。

  知之愈深,常修常思信念之绩。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青年干部要接好班,就要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从坚定理想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将对党忠诚作为“党性要求”;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作为“拼搏目标”;将“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作为“职业信条”,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强化政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接续奋斗,昂扬阔步走向发展新征程。

  信之愈坚,常悟常炼本领之绩。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都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年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作风实、作为实,不断加强政治素养、政治历练,远离不正之风,敢于担当干事,遇到难题敢较真、能攻坚,在破解难题中经受锻炼,积极参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做到知识足、眼界宽、能力强,在工作中敢于扛起重担,干出名堂、干出实绩。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往前走,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行之愈笃,常怀常进为民之绩。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干部要真担当、真斗争,要在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从客观实际出发,从计之长远出发,从人民利益出发,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把党和群众放在心坎里,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选准为民服务的路子,努力做一个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好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的获得更充足、幸福可持续、安全有保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王梦佳)

关键词:政绩观,廉洁自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