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宽城举办2022年元宵节线上群众文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吴力华 赵生忠
2022-02-15 10: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吴力华 赵生忠)为弘扬中华传统节庆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宽城满族自治县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县电视台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22年“春暖宽城”元宵节线上群众文化演出活动于2月13日录制完成,将在元宵节当天通过宽城融媒客户端、宽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宽城文旅、魅力宽城公众号进行线上播出。

管乐合奏《歌唱祖国》。

广场舞《一起向未来》。

少儿舞蹈《冰糖葫芦》。

评歌《最美宽城》。

  本次元宵节以“春暖宽城”为主题,来自全县的125名文化志愿者积极参加,通过舞蹈、歌曲祝福、赞美家乡宽城欣欣向荣。原创节目广场舞《逐梦宽城》、评歌《美丽的宽城可爱的家乡》《最美宽城》,表达了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儿童舞蹈《冰糖葫芦》评戏《喜迎春》《剪窗花》年味十足。节目中既有央视春晚时尚新歌《时代感》,又有中国传统文化戏曲河北梆子《大登殿》、京剧《红灯记》等戏曲经典;还有北京冬奥主题舞蹈《一起向未来》;大众喜爱的健身舞蹈柔力球表演《父老乡亲》,最后在管乐合奏《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台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将陪伴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关键词:元宵节,文艺,祝福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