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农商银行发挥信贷功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2-14 10:35:03
分享:

  “在我最难的时候,宽城农商银行‘送’来了200万元信贷资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宽城满族自治县鹤峰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法人李桂艳高兴地说,话语间透露出感激之情。

  宽城满族自治县鹤峰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销售、技术开发于一体的推广销售公司。自2016年8月成立后,该企业率先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推广和发展中药材产业,现已拥有北苍术、热河黄芩等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900余亩,冷藏保险库、中药材初加工车间、晾晒场4300余㎡,带动就业80余人。在“金团助青企”银企对接会上,了解到该企业因经营急需流动资金200万元后,宽城农商银行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贷前调查,综合考虑利率、还款等情况后,推荐其使用“一次授信,循环使用,还款方便,随借随贷”的特色信贷产品——“商贷宝”,并在48小时内完成了贷款审批发放工作。

  宽城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将服务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贯穿于信贷投放工作始终,创新推出“板栗贷”“青创贷”“天使贷”“工薪贷”“家庭贷”“园丁贷”等十余款特色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资金需求;坚持阳光信贷办理流程,主动向社会公示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利率定价等信息,实施限时办结制度,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面对辖内部分经营困难企业,通过给予信贷资金支持、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022年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9.95亿元,同比增加15.27%;涉农贷款余额88.08亿元,同比增加14.06%;对480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29.95亿元。

关键词:乡村,功效,市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