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营子区

营子区疫情防控公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8 09:41:01
分享:

  近日,天津市发现多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至少已经造成了三代社区传播。经分析比对和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属同一传播链。此外,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上升趋势明显,全国多地疫情散发,形势依旧严峻复杂。

  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特向广大居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个人要主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25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旅居史的来(返)营人员或与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落实24小时2次核酸,第7天一次核酸,做好健康监测(从回营之日计算14天)。

  2021年12月19日(含)以来有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2021年12月20日(含)以来有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2021年12月25日(含)以来有安阳市滑县、文峰区,2021年12月28日(含)以来有周口市太康县,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有商丘市睢阳区,2022年1月3日(含)以来有信阳市固始县旅居史的来(返)营人员或与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规避出行风险。

  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津、河南等地疫情变化,减少人员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营返营,已经来营返营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要严格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要集中隔离。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的来营返营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须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到营后进行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第7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

  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接受社区(村)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事项。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四、返乡人员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所有市外来(返)营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到营后要在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14天。到达属地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营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第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五、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督查”的原则,所有交通场站、餐饮饭店、景区景点、文娱场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律落实红外线测温、一米线、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询问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规范消毒消杀,对未携带智能设备不能扫码人员查验身份证。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登记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六、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公民的权利,更是责任和义务,群体免疫屏障长城的建立,需要每一位公民添砖加瓦。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尽接”,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风险人群,应尽快接种;已完成第一、第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居民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产生更好免疫保护效果。

  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外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N95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做到早报备、早筛查、早就诊、早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冬奥会顺利举办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

  

鹰手营子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关键词:防控,公告,疫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