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公安交警:深化“五进”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30 17:02:16
分享:

  为全面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入冬季以来,围场公安交警以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为抓手,围绕“一盔一带”“拒绝酒驾”和“守法文明出行”宣传重点,深入农村、学校、企业、家庭、各大有车单位等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筑牢交通安全屏藩。

  民辅警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细心的讲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广大群众为了自身的安全及家人的幸福,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远离道路交通事故伤害,安全文明出行。此次宣传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不断强化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道路交通安全奠定扎实的基础。

关键词:交通,安全,宣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