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古房村乡贤代表慰问村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9 15:25:29
分享:

  新年即将来临,塞外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孩子们,大冷的天,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自己掏钱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头子、老太婆,祝你们今后都发大财!”古房村河东组高立贵老夫妇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丰宁满族自治县将军营镇古房村乡贤代表李忠、宋显春、陶桂欣、李海欣、陶贵良、周云雷、周富华、周富才协同村“两委”班子成员为全村52户8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去了米、面和油,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高龄老人家中,受到了家乡人的普遍赞誉。

丰宁古房乡贤联谊会组织2022年元旦慰问活动。

  古房村地处将军营镇东南、潮河岸边,省道244、张唐、虎蓝铁路穿村而过。古房村人不甘平庸,勇敢地走出去打拼,在各行各业都开创了一番事业,成立了多家商贸、农业发展、药业种植、建筑工程、建材家具、建筑装饰等公司,在外站稳了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古房村的“小老板”在自己创业成功后,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推动家乡发展。古房村在外创业的周天宏、宋显春、李海新在家乡流转土地500亩种植中药材,带动劳动力2000余人次务工,村民受益资金150余万元;李海新、李忠、陶桂新、高阳的企业带动劳务平台劳务用工工资2000余万元;周云雷、周富华的企业带动务工每年解决劳动力10余人,有的已经成为后起之秀。8名土生土长的古房村在外创业人士关注本村文化建设,几年来共计捐款68000元支援全村文化建设,助力文化活动开展。今年七一期间,10名在外创业人士每人捐款2000元,让全村建党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据了解,本着为家乡父老乡亲多办实事、多办好事的原则,10名在外打拼的企业老板于今年9月30日自发成立“古房村乡贤联谊会”,是全县第一个乡间帮扶组织,乡贤联谊会揭牌仪式当天,全村乡贤现场为村捐献发展资金60000元,为村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关键词:乡村振兴,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