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隆化:积极发展文旅康养产业 打造生态宜居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孟凌云
2021-12-21 09:20: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孟凌云)茅荆坝镇位于隆化县东北部,镇域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拥有独特的地热资源,是华北地区最优质的温泉资源。近年来,茅荆坝镇充分利用森林、地热等资源优势,不断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积极打造温泉旅游名镇、生态宜居小镇。

隆化县茅荆坝镇依山傍水,民居干净整洁、错落有致。

  热河山谷位于茅荆坝镇郑家沟村与梨树营村交界,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积极对接京津冀蒙旅游度假市场,以“拾得大地幸福”为开发理念,打造的一个以温泉康养为主题,集精品酒店、生态旅游、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度假区。热河山谷这样一个文旅结合的项目,以茅荆坝镇的秀美山水为支撑,充分展现了当地天然的生态景色。游客在这里住宿的同时,可以体验温泉、露营、农场、骑马、书吧等项目,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让很多游客流连忘返。

  来自北京的游客林女士说:“这里跟北京比空气特别好,给人一种很空灵、很清幽、很放松的感觉。客房很早之前在网上看过,有几个设计大师做的,很有设计感,比其他的农家院或是回归森林的项目格调高很多,也会有现代人追求的美学概念。”

  热河山谷度假顾问聂婷婷表示:“这里是京津冀和蒙辽的交汇点,所以这是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一个交汇处。省道那里有几亩稻田,每到四月初,业主就可以到这里做一个水稻活动,带着孩子老人来种水稻。我们还有骑马、射箭项目,这些都是游牧文化的体现,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很多风土人情。”

热河山谷景色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

  首旅寒舍项目也是茅荆坝镇重点打造的文旅康养项目,项目坐落于天义沟村,由北京首旅集团开发建设,投资800万元,主要建设9个独立民宿院落,是集住宿、团建、乡村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精品民宿,在茅荆坝森林公园脚下,让游客在天然氧吧中感受独特的乡村风情。

  首旅寒舍项目负责人王东介绍:“我们这里主要打造庭院式小院,每个小院都有独立的休闲区。能够保障客人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在工作中,隆化县茅荆坝镇依托资源优势,通过持续用力,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项目。瞄准游客群体,积极引入精品度假酒店,承接北京旅游业的产业转移,立足于承德市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契合隆化县丰富独特的地热资源和自然资源,打造京北森林温泉养生田园城市新名片。逐步将文化产业导入项目中来,加快精品项目的引入步伐,强化度假区,改善区域形象,形成旅游产业聚集效应,继而形成旅游要素市场聚集效应,以此推动区域整体价值提升。目前,承德枫水湾森林温泉城项目、亿福生态园酒店项目、枫水湾水上乐园项目、首旅寒舍项目已经建成。承德隆化温泉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承德鸿泰御园项目、德花仙谷温泉文化产业园项目等六个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关键词:文旅,产业,温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