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营子区

河北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写进诗 填入词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鹰城大地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王术宝
2021-12-20 15:06: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术宝)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召开之际,近日,鹰手营子矿区诗词创作座谈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激发创作符合新时代要求诗词的热情,为繁荣全区文艺事业贡献力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承德市诗词楹联协会理事、承德市诗词楹联协会女工委员会副主任、鹰城诗社社长赵士红,省诗词协会会员、区作协副主席周焕新,7位来自鹰城诗社的诗词作者参加了座谈会。

  鹰手营子矿区召开诗词创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赵士红将自己学习、创作诗词的经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重点说明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创作的技巧。周焕新把从延安文艺座谈会至今党的文艺方针作了梳理,与会人员围绕着诗词创作畅所欲言。

  区委宣传部文联工作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此次诗词创作座谈会,为全区文艺事业繁荣带了好头,希望各位诗词作者加强政治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做好诗词培训,创作出有内容、有质量的诗词佳作。勉励大家在进行诗词创作时要讴歌新时代、展现新形象,把全区的新面貌、新风尚提炼成诗词作品,通过推广传诵,引领全区群众爱党爱国爱鹰城,主动为建设家乡作贡献,为建设经济强区、幸福鹰城贡献文化力量。

  “际会重弹瑟,一群追梦人。风清陶兴致,墨雅养精神。活水涓涓有,物华岁岁新。百花生沃土,齐放满园春。”一首《贺诗友座谈会圆满成功》抒发了赵士红座谈会后的喜悦心情,表示将充分调动鹰城诗社的创作热情,积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诗词创作,不断培养新人,吸纳社会各界诗词爱好者加入鹰城诗社,创作出脍炙人口的好诗词,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扩大鹰城诗社影响力。

关键词:全会,精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