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新书推荐丨新时代 新战略 新解读:刘吉专题研究与演讲实录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21-12-14 10:13:26
分享:

  

  《新时代 新战略 新解读——刘吉专题研究与演讲实录》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日,由当代思想教育、理论研究工作者,演讲家刘吉同志撰写的《新时代 新战略 新解读——刘吉专题研究与演讲实录》一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为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 刘吉同志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亲身经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在上世纪80年代就闻名遐迩, 被称为“刘吉工作法”。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社内参多次报道了《刘吉谈对话》《“刘吉现象”的调研与思考》。党的十八大以来,刘吉同志又以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系统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后为国家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部门作数百场专题报告,在各级媒体发表上百篇文章。刘吉同志长期从事管理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笔耕不辍,先后出版《刘吉答青年问》《刘吉答大学生问》《走出困惑》《刘吉教育艺术文集》《碰撞三十年》《坦言三十年》《画说“理论创新”》《画说“以德治国”》《科学发展观理论与实践》等著作。

  本书选编的是刘吉同志关于新时代重大战略问题的十二篇专题研究和相关演讲文章集锦。这本著作内容系统严谨,每个专题的阐述都紧扣主题,并运用大量活生生的一手资料,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从不同的角度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集古今中外智慧治国理政的大方略,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外交、军事等主要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本书通篇紧密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提出了一些独到的、共勉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广大干部来说,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思辨性、启示性。

  此书既有“感悟新时代、领会新战略、把握新方向”的功能,也有“开启新思维、拓展新视野、增强新能力、助力新使命”的功能,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把握“四史”宣传教育内涵,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有着积极意义。

  每一位读者系统地读一读这本著作,都可以从中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党的理论的领会和把握。为当前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本重要的辅助读物。

关键词:时代,研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