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10 09:39:18
分享:

  12月9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主持会议,副市长崔万峰、张树国、王广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国、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市监委副主任袁丽枝应邀出席会议。

  柴宝良指出,要讲政治守规矩,增强做好政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守制度规矩,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科学、高效、规范运转。

  柴宝良强调,要讲责任重担当,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要自觉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扛起推动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的责任使命,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柴宝良强调,要讲实干善作为,掷地有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先进抓落实,向高手对标、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要改革创新抓落实,在优化政务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和促进创新创业上求突破,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要健全完善任务分解、擂台比拼等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柴宝良强调,要讲和谐保稳定,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想全想细想万一,全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债务化解以及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抓早抓小抓苗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积极行动排查隐患、消除风险。要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用情用力惠民生。

  柴宝良强调,要讲团结聚合力,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营造互相尊重信任、团结协调配合的良好环境,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柴宝良强调,要讲廉洁守底线,严格落实全市“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要求,深入查摆梳理各领域廉政“风险点”,拿出有力有效防范机制和举措,严防各类腐败问题发生。要带头依法行政、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过紧日子”,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双桥区、丰宁满族自治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负责人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委有关工作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部分中省直驻承单位、市属院校和部分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第十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廉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