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县成立运输行业联合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8 16:06:01
分享:

  日前,兴隆县运输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汇丰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兴隆县运输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9年以来,兴隆县总工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全总、省总、市总相关要求,把积极推进新经济组织建会、新业态领域劳动者入会作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以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为重点,通过政策宣传、精准帮扶、普惠服务、暖心行动等渠道,增加新就业形态职工对工会的了解和对工会的向往,使新就业形态“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实现了新发展。经过近两个月的宣传动员和精心指导和联合工会筹备领导小组的共同努力,兴隆县运输行业联合工会终于成立。工会成立后,吸纳货车司机行业企业20余家、从业人员380余人集中加入工会。

  兴隆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志允参加会议并讲话,对兴隆县运输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联合工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人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兴隆县运输行业联合工会要以此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关心关爱职工、建设职工之家等方面主动作为,要紧密结合行业特点,深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劳动技能大赛、维权服务和民主管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引导员工(货车司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礼貌服务,让广大货车司机成为促进企业发展、全县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和全县精神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积极促进企业与职工的双赢和两个文明的共建。

  会上,市总工会宋宝军站长指导会员代表现场进行了会员注册和认证工作。(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公会,行业,精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