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7 14:39:46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各部门和各企业药品安全责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药品安全法规,增强全区对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结合双滦区实际,我局开展了“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一)开展安全用药进药店活动。向进店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实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清新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宣传,并通过张贴海报进行宣传。

  (二)药品安全宣传进公园。我局联合承德市德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双塔山广场开展了“药品安全知识进公园”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材料,组织执业药师、医师围绕老年人安全合理用药主题,开展现场药学宣讲,向周边居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围绕常见病和慢性病的用药问题,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科学知识进行宣传。

  (三)药品安全宣传进基地。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 宣传阵地作用,我局组织居民代表到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药品科普宣传基地参观学习,请药品检验专家进行讲解,把药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 切实提升全民药品安全意识。

  (四)面对面宣传。把安全用药月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药品安全知识,把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工作来抓,确保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五)开展多媒体系列宣传。利用药安食美APP,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的显示屏和游走字幕、直播会议等进行宣传。我局通过微信群,监管群,日常检查宣传,线上培训会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药安食美APP,让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正确使用,百姓学会查询等功能,做到人人参与监管,营造良好氛围。(来源: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市场,安全,监督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