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档移交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6 11:37:17
分享:

  11月30日,承德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档移交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宝树出席会议。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县防控办以及甲山、三家、刘杖子三个乡镇作了“两类档案”整理归档情况汇报,分享了推进“两类档案”收集整理和移交归档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收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完成时限和相关要求。

  赵宝树指出,做好“两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归档工作,是全县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赵宝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档案移交工作。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高质量高标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两类档案”实体移交工作。要细化工作举措,履职尽责确保有序推进。县委办(档案局)、县乡村振兴局、县防控办、县档案馆要对县直相关部门、乡镇的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档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建立工作机制,深入各乡镇、单位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要切实履行档案移交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确保档案整理人员能够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做好“两类档案”归档整理工作。要全面规范整理,切实提升“两类档案”质量。严格对照有关文件的具体规定,开展逐类逐项查漏补缺,做好档案的分类、排列、编号、编目等整理工作,确保档案内容和形式特征描述准确、格式统一、内容齐全。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档案存放保管安全。要把安全理念贯穿于档案整理、归档、移交工作的各个环节,建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及时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确保在12月15日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两类档案”档案实体移交工作。

  会后,承德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就“两类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对各单位档案归档整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来源:承信微言)

关键词:培训,工作,脱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