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全警动员 防范电信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2 17:16:43
分享:

  为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承德市滦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该局实行分包责任制,局机关各部门和城区派出所承包县城各小区、商铺,各派出所包保本辖区。各单位再根据民辅警人数对分包小区、村镇进行细化,确保每个小区、每家住户有具体宣传责任人,做到全县宣传全覆盖、不漏户、不漏人。期间,民辅警们积极对接社区,联系辖区网格员,深入到群众家里,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面对面讲解电诈案件高发案的形势、防范知识、防范提醒,并邀请群众加入反诈微信群,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辖区群众熟知了诈骗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

关键词:群众,诈骗,动员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