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党代表之声 | 安长明:打造“碳中和”“碳达峰”的塞罕坝样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张嘉琪 高航
2021-11-29 16: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乔娅 张嘉琪 高航

  “省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塞罕坝,我感到很自豪。”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表示,他特别关注生态环境建设的内容。

  曾经的塞罕坝是“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如今,这里有百万亩人工林海,成为守卫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建设者们,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正在查阅资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摄

  “塞罕坝要更加深刻理解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安长明表示,当前,塞罕坝已踏上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未来要采用高科技手段,结合森林抚育、修枝、间伐、施肥等方法,把塞罕坝这片森林经营得更好。

  根据规划,到2030年,塞罕坝机械林场有林地面积将达到120万亩,森林覆盖率将提高到86%,森林生态系统将更加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生态服务功能显著增强。

  据了解,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自2015年启动实施林业碳汇项目,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和森林经营两个碳汇项目30年计入期(2005年6月30日至2035年6月29日)共474.8512万吨国家核证减排量在国家发改委备案工作,完成了首批造林碳汇18.275万吨国家核证减排量的签发,已完成销售16.2181万吨,实现收入309.0753万元。

  “我们要在‘碳中和’‘碳达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打造‘碳中和’‘碳达峰’的塞罕坝样板,再谱绿色发展新篇章。”安长明说。

关键词:党代表,塞罕坝,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