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双滦区:当好企业“服务员” 引领企业“加速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郑率
2021-11-24 15: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郑率)“园区企业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党群中心,我们一定尽全力解决,让大家有一个满意的生产、生活环境”,这便是成立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初衷。

双滦经济开发区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这里,我不仅拥有了事业,还结识了一帮朋友。”刘宗煜坦言,与公司业务稳步发展相比,更让他暖心的是,他在经这里结识了一帮朋友。刘宗煜口中的党群中心位于双滦区经济开发区,面积1300㎡,是双滦区委、区政府按照“五中心一区域一长廊”的基本框架和功能分区,投资26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在办事服务大厅设置党群管理、招商引资、法律维权和就业咨询4个服务窗口,为园区企业和党员提供党组织关系接转、法律知识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就业服务中介等5大项,16个小项服务。

  双滦区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驿家计划”参与式项目,引导党务工作者采取“1+N”形式,联系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将中心的服务宗旨和服务项目传导到每一个企业、每一名党员。及时帮助企业梳理问题、解决困难,跟进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以真切热情的态度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深入转变观念,创新服务方式,多方面、多角度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目前,己为万和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80家入园企业跑办完成相关手续,为党员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就业入学等各类服务60余人次。

  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新渠道、新方向。紧扣企业发展需求,开展“法律体检”“创业集训营”“健康徒步行”“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居民我先行”“关爱职工送健康 爱心义诊进园区”“慰问困难党员温暖党员心灵”等学习培训、文体拓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辐射园区68个企业、34个基层党组织,近500名党员和1000余园区职工和周边群众广泛参与,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和凝聚力和向心力。

  截至目前,双滦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服务企业达100余家。2018年,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党建工作示范点”;2019年,园区成功加入中国开发区协会,被列为河北省战略型新兴产业示范基地;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特色产业示范开发区;2021年,被认定为河北省特色产业示范经济开发区。同时,2020年推行的双滦“企业驿家”党建服务模式获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今后,双滦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将从企业的实际需要入手,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真正让服务惠及企业;继续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商、富商环境;秉持爱企如亲的理念,园区各工作人员不断增强自身服务意识,为促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企业,党群服务,创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