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 | 承德:社区宣讲有声有色 基层服务走心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秦启涵 崔博文
2021-11-23 15:22: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文颖 秦启涵 崔博文

  小雪时节,六级大风狂扫着落叶,带来阵阵寒意。而此时,在承德市双桥区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间会议室里,传来了一曲《团结就是力量》,合唱铿锵有力,温暖人心。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台上,世纪城社区夕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付彦荣正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世纪城社区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博文 摄

  “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真是辉煌的一百年,真是庆幸咱们生在了这个好时代……”

  “咱们现在的好日子全靠国家的各种好政策,党的领导好,工作人员也全心全意为咱们服务……”

  “你看咱们小区现在的建设真是没得说,这服务中心给咱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多大的便利……”

  台下,是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们在感慨着切切实实的变化。

  “今天这里举办的是一场针对辖区老年志愿服务队和部分居民的宣讲。”世纪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安排和组织了党员和居民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邀请老党员宣讲,开展党员座谈,针对身体不好、年龄较大的党员,我们还安排了上门送学;白天没时间参加学习的党员可以在晚上到社区党校进行一对一学习。线上通过社区公众号,党员、居民微信群进行学习讨论,以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社区全方位落地生根。”

    世纪城社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报纸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秦启涵 摄

  李悦介绍,为充分调动离退休人员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让老年人能够在退休后的生活中实现“老有所为”,同时在美好家园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营造“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社区组建了一支成员平均年龄达到65周岁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用优质的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给辖区居民带去欢声笑语,更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着人文关怀的精神力量。

  “作为老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希望通过对六中全会精神的阶段性宣讲,能够不断提高社区老党员和居民的思想政治觉悟。我和队员们都认为,人虽然退休了,但学习新思想理论不能停。我们应该感知时代变化,紧跟国家政策,继续保持发光发热。”付彦荣说。

  社区居民陈维民告诉记者,通过电视、报纸和广播,他一直很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全国党员和群众来说都是一件大喜事儿,在方方面面给我们指明了具体的前进方向。我是个普通的退休职工,也是小区的一员,我希望能把精力不断地投入到社区志愿工作中,为社区的工作和社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出些自己的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仅要有表态,更要有行动。

世纪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悦接受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秦启涵 摄

  据李悦介绍,社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接下来,社区将号召全体党员、群众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创新社区基层治理服务模式。利用辖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社会组织各类资源,将社区工作由过去的“单打独斗”变为“握指成拳”,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来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让企业有归属感,让群众有获得感。

  按照双桥区委谋划的“红网覆盖”工程,社区将扎实做好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在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根据疫情常态化要求,社区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健康,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层坚固,国家大厦才能坚固。李悦表示:“作为基层社区的工作者,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及社会治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着力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让所有社区居民能在这里居住安心,生活暖心,享受关心,幸福满心。”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基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