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董晓宇主持召开全市下半年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2 09:17:32
分享:

  11月18日,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全市下半年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观摩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分析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刘宏伟、卢健、傅海旺、杜庆勇、颜世东、张树国、王广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经济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完成市十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提高标准质量,增强项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项目工作是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是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成果、干部队伍精气神、未来发展潜力的集中反映。要做到招商引资和本地企业培育并重、产业项目和城市经济项目并重、基础设施布局与企业布局并重、项目建设本身与抓好发展环境并重,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求实力,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分析调度要精准,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深入分析,强化调度,补足问题短板;解决问题要精准,强化现场意识、现场思维,及时发现问题、主动面对问题,抓准切入点,精准解决问题;入统上规要精准,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严防出现瞒报、漏报问题,精准规范做好入统上规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大机遇,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要清醒认识形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忧患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奋力冲刺,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以赴加快投资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工业经济,多措并举鼓励促进消费,积极稳妥做好财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冬季清洁取暖、民生工程扫尾、信访稳定、脱贫攻坚后评估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杨丽红)

关键词:经济运行,重点项目,视频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