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2 09:17:33
分享:

  11月19日,市长柴宝良主持召开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巩固脱贫成果全覆盖检查验收、食品药品安全等事项。

  会议听取全市组织开展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全覆盖检查验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检查验收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抓紧起草全覆盖检查验收报告,做到客观详实,体现承德市亮点成效。要全面做好省级后评估迎检准备,确保沟通顺畅、服务保障到位。

  会议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调高标尺,树牢“管行业就要管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集贸商超、餐饮、农产品、药品、冷链食品以及线上餐饮等重点部位环节,强化全链条监管,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补齐短板,严格对照省考核要求,逐项梳理,及时查漏补缺,争取更好成绩,同时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紧盯人员装备、检验检测能力、信息化智慧化监管等弱项,着力抓好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承德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要压实责任,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加强指导、严格监管,督促企业和市场主体履行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应急处置保障,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全市政府系统要采取党组会、办公会、专题学习会议等方式,集中组织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熟练掌握。要严格遵守,自觉把《工作规则》要求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转变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学习了《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若干措施》《承德市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办法》《承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脱贫成果,食品安全,药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