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5 08:56:44
分享:

  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系统阐述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回答“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鲜明态度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践行百年历程积累的历史经验,以发展实绩创造更大荣光。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层层传达学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拼搏竞进,推动承德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在行动上真落实,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强化执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在安全上真投入,以安全投入换取安全保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孙丰)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贯彻落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