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南天门乡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9 09:56:50
分享:

  入冬以来,为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全乡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冬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职责,要求各位副职以上领导对分管的行业领域和所包村开展不少于3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开展执法检查。乡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矿山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行业领域。截至目前,对辖区内矿山企业、建筑工地、商店、学校等重点场所已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6个,并做到了立行立改。

  深入广泛宣传。乡安监站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利用横幅、宣传栏和宣传手册等普及冬季用电、用火、用气、交通等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同时深入企业开展宣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并提醒企业勿忘防疫安全。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不聚集,切实提升个人防护能力。

  加强应急值守。完善乡、村两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做到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安全,生产,冬季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