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营子区

营子区政协对我区推进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9 09:34:23
分享: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步伐,11月4日,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在副主席李瑞民、刘智慧的带领下,对我区推进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寿王坟镇郑庄村和营子镇跳沟村,对设施草莓和设施蔬菜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设施水果和蔬菜的生长、病虫害防治、市场销路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

  实地视察结束后,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就我区推进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调研视察情况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刘智慧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明确整体发展思路,二要确立发展重点,三要强化农旅结合,四要做好市场对接。

  李瑞民代表调研组对我区在推进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我区城郊型特色农业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二是要与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充分发挥怡达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三是要加快推进复合型、高效型农业产业建设,加强道路、环境和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四是要不断加强农业技术服务组织和市场主体的培育,切实为推进我区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源:营子区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调研,农业,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