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双滦区人社局: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简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9 09:31:42
分享:

  为破解辖区就业创业难题,双滦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六大举措”,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创新举措,拓宽就业渠道。

  一、政策落实,稳就业

  改变先前就业工作“企业找政策、个人找岗位”的被动受理制,建立了“政策找企业,岗位找个人”的业务超前服务制。将就业创业服务、社保减免、劳动权益保障等政策主动对接企业和个人,落实各项就业政策。推行“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经办模式,通过后台数据对比方式确定符合条件参保单位,精准推送稳岗政策信息,为43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8.21万元,惠及人员6217人;利用微信矩阵群、微信公众号、游走字幕、招聘会、电话回访等方式宣传就业见习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已有32人上岗;与各镇劳动保障站对接,录入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系统,截止目前2021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人员671人。

  二、升级培训,助就业

  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技能培训,加强就业帮扶。针对农村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组织培训。聘请专业讲师,已开展技能培训42期,1575人次,其中企业职工472人,涉及中、西式面点师、电工、养老护理、保育、育婴、网络销售直播员、果树种植、茶艺师、中式烹饪等工种,确保每个培训人员可以熟练使用所学技能,学以致用谋求更好的发展。

  三、搭建平台,促就业

  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就业渠道,积极搭建求职招聘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19场线上线下招聘会(2场线下招聘会,17场线上招聘会),提供本地就业岗位300余个,达成就业意愿419人,其中144人走上工作岗位。(来源: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工作,就业,简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