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9 09:20:24
分享:

  10月27日下午,双桥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海峰、关越、周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河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听取了双桥区2021年民族宗教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双桥区 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杨海龙指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有力保障。

  杨海龙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我区新形势新任务下统战工作能力水平。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我区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重点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系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示范引领,持续巩固我区民族团结良好局面。要全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引领、凝聚共识,充分尊重、广泛联系,积极培养、热情帮助,强化责任、健全机制,不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健全制度机制,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按照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海龙强调,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培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统战干部队伍。要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发挥督察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与会区领导对我区统战工作的开展分别进行了部署安排。

  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治理工作队队长,区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来源:双桥区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会议,组织,领导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