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赴兴隆县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9 09:09:00
分享:

  11月6日,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兴隆县就森林草原防灭火、“三道防线”安检查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将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督导检查。

  在兴隆县前苇塘林场,董晓宇现场检查灭火机、水泵、车辆等消防装备、器材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日常训练等内容。董晓宇指出,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队伍转隶应急管理部门,标志着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必须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组织指挥、监测预警和扑救体系建设,做到多规合一、协同高效,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和扑救能力。要科学配备防灭火力量,确保人员、装备与所承担的防灭火任务相匹配、相适应。要建立防灭火战区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区域内资源要素,凝聚防灭火合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控良好局面。要加强实战化演练,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要强化装备建设,根据任务需要和自身实际,合理配备特种车辆装备,着力提升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六道河公安检查站是承德市兴隆县进出北京的重要通道。董晓宇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公安干警和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现场检查人员力量配备、应急处置等情况。董晓宇强调,要充分发挥检查站“过滤网”“防火墙”作用,规范查控标准,强化进京通道防控,严格落实安检查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后勤服务、自我防护等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在六道河中学,董晓宇检查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防控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事关群众生产生活,事关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董晓宇深入到六道河镇南台村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生物质燃料取暖、空气源热泵取暖使用情况,强调要保障清洁燃料供应,统筹推进低压电网改造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生活品质。

  市直有关部门、兴隆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督导检查,兴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