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承德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李昕
2021-10-26 13:46: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李昕)10月23日,旨在规范心理服务行业的发展、为民众提供高质量心理健康服务的河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承德市中心医院召开。

会议现场。

  据了解,随着科技的发展、经济的腾飞,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每个人面临的心理和精神压力与日俱增,很多人因此出现了各种心理问题而影响了生活和工作。为此,河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以“促进我省健康服务的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谋划,决议成立心理学专委会,将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健康服务体系当中。

  “关注老百姓的心理问题、精神健康,是我们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我们要关注老百姓的生命全周期的心理问题、健康问题。使每一个人都能健康的生活,快乐的工作,这也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承德市卫健委副主任祁玉莲说。

  “这里汇集了全省心理学的专家、学者和热爱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者。因为社会生活的节奏加快,人们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人们对心理健康的需求是巨大的。专委会成立后,我们可以系统地为群众更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能够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中。我们会对各企事业单位、社区等进行科普宣传,开通心理热线、开设心理咨询门诊,从更多、更广的角度,更多的渠道为老百姓提供服务。”河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承德市健康体检质控中心主任、市心理学会会长、市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承德市健康体检中心主任洪查理介绍说。

  此次会议不仅是河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理学专委会的成立大会,同时也是承德市健康服务业协会的换届大会和学术报告会,来自省内及全市各县区近百名会员申请入会,并于会后进行了承德市首届市级质控中心主持的主检医师资格考试。

  来自承德医学院的心理学教师张荣说:“专委会的成立,为我们心理学的一些相关工作者、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方便我们进行一些心理学方面交流。今后我们在教学或者科研方面能够有更开阔的思路,也方便我们进行一些健康方面的宣传。”

关键词:健康,心理,服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