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郊区联社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仇丹
2021-10-21 17:00: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仇丹)为提高辖区中老年人对新型金融知识的认识及预防金融诈骗能力,承德市郊区联社组织1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老年人金融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来到头道牌楼社区,该社区周边老旧小区众多,居住的大都是老年人。基于这一情况,志愿者们选择前往周边小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从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到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联社志愿者团队队员用心做好每一处细节,使宣讲真真正正地贴近老年群体实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反假币、反诈骗、网络安全等宣传资料,为老年人完善银行账户信息,现场解答老年人金融服务的相关疑问。同时,志愿者结合生活中的典型诈骗案例,向现场老年群众讲解了金融服务的政策和反洗钱、防电信诈骗等基本金融知识,并结合实例开展了反诈骗知识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该联社不断加强与社区、居委会的联系,深入集市和老年大学等地,积极开展面向老年人的移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帮助老年人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

关键词:志愿,金融,服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