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全市公安机关办公室(情指)系统及县级公安特巡警队建设现场会在围场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8 14:45:00
分享:

  10月15日,全市公安机关办公室(情指)系统及县级公安特巡警队建设现场会在围场召开。承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广维,河北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申拥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副书记王占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春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二利出席会议,承德各县(市)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二利做典型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智领未来》、《打造精兵劲旅、践行使命担当》办公室(情指)和特巡警建设汇报片。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王占平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以服务发展为己任,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有效发挥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用。此次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对全县广大公安干警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希望全县广大公安干警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做好维稳处突、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保驾护航。

  承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广维就着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办公室(情指)、特巡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信心,确保各级党委政府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坚持以此次围场现场会为起点,进一步激发豪情、增强斗志,努力探索出一条新时代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坚持以服务局党委决策为首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强化谋略,切实在全市公安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四要坚持以实施大数据战略为支撑,进一步打造公安工作新的增长极,推进警务机制警务模式转型升级。五要坚持以实战实效实用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基本功、提升处置力,全面建设好新时代公安特巡警队伍。

  与会领导分别就今后全市公安机关办公室(情指)系统及公安特巡警队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围场公安局特巡警训练场、特巡警装备、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档案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内容。(来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公安,巡警,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