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2 10:36:18
分享:

  9月20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副县长韩淑杰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宝俭指出,福建省突发新冠疫情,传播范围从莆田延伸至泉州厦门,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厌战和坐等指令的思想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强化责任链条,深入核实排查,加强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吕宝俭要求,要狠抓人员管控,深化“大数据+网格化+发动群众”机制,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基层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尽快做好重点地区特别是福建地区来围返围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摸准;要全面排查本单位职工及亲属近期有无福建旅居史,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吕宝俭强调,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求,加大督查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车站、商超、宾馆、餐馆、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限流和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采取停产、停业整顿措施;要加强医院、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和制度,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会上,韩淑杰就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场纪委监委通报了围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来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疫情,会议,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