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1 10:13:46
分享: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董正国,党组成员李兴臣、方志勇、齐建文、甄毓敏、曹佐金、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士刚列席会议,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王素芝、李伟应邀列席会议,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刘文勤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董晓宇同志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正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兴臣、方志勇,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文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宏阔的战略眼光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对未来长远发展的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思考,体现了对承德发展的殷切希望和对承德人民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统筹结合,努力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

  刘文勤强调,要带着感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大力弘扬赛罕坝精神,不断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大德、牢记初心使命的政德、律己慎独慎微的品德。要带着使命学,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于承德的发展定位与各方面工作要求,及时主动跟进省委、市委新安排、新部署,继续秉持“承德发展、人大尽责”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不断作出人大新贡献。要带着课题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明确要求,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加强研究思考,深入领会把握,扎实推进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力量引领和保障各领域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带着任务学,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工作的嘱托期望贯穿于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新一届人大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孙涛)

关键词:人大,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