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县长孙立良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3 09:03:14
分享:

  8月20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县委常委、副县长章亮、副县长韩淑杰、申军、于建龙、赵一鸣出席会议,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政协副主席曲景友以及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督查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住建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工作短板,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突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市政公用行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实施清单管理,加快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联合惩戒等措施,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总结整治成效,推广一批经验做法,出台一批政策措施、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住建领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基础性、系统性、制度性治理体系,提升整体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目标和总抓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和基础保障。要把防止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工作责任。县乡村振兴局要切实履行工作专责,相关行业部门、乡镇要根据职责做好信息预警、数据比对和行业帮扶、政策落地,共同推进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完善县防止返贫监测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共用,建立健全部门会商制度,定期集中研判规模性返贫风险隐患,针对性研究制定防贫措施;要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成效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范围,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监督检查,健全调度机制,运用系统监管与实地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工作成效;要以扎实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机制集中排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着力营造精准务实、敢于担当、为民办事的新风正气。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承德市城乡规划管理若干规定补充规定(暂行)》;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相关文件精神,汇报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情况;国家、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情况,研究了《兖矿民用燃煤清洁取暖技术推广暨型煤配送协议》、《自治县2021年农业保险实施方案》、《自治县关于“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来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会议,数据,机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