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双桥区教体局 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学习观摩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3 08:57:31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在全区教育系统掀起新一轮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创建热潮,更好地强弱项、补短板,巩固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果,8月19日,双桥区教体局在承德市民族中学、承德市南营子小学召开了文明校园创建观摩交流会,全区37所中小学校长、创城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交流会。

  2021年,承德市政府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项目之一,已经形成了常态化创建状态,以“创城”促城市发展,以“创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创建文明校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是双桥区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民族中学和南营子小学两所标杆学校,对学校公益广告、文明提示语、橱窗展板、校园环境、功能室、校园文明宣传氛围以及档案整理等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孟勇副局长主持本次会议。会上,思政体卫科负责人狄蓉结合“2021年未成年人实地点位测评卡”标准讲解“文明校园创建”要求及档案整理要求。

  李海军局长重点强调了创城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在方法举措层面要求各校将各项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在工作落实层面要求各校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问题,一项一项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创城工作在8月23日这个时间节点前以标杆学校为样板,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同时,李海军局长还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各校严格防疫制度:1、禁止教师外出。 2.做好防疫物资储备。3.做好入校防疫、登记、测温、扫码,必须佩戴口罩。4.安排好学生入校和放学。5.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6.做好值班值守。7.各校制定好开学预案8.检查维护好学校安全设施。(来源:双桥区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交流,文明,校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