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开展“民法典进景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4 09:12:38
分享:

  2021年是《民法典》正式实施之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9日上午,双滦区司法局组织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双滦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到4A级风景区双塔山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司法局局长刘来君、副局长杨秀丽、一级主任科员方华参加了此次民法典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点,并向在场游客发放《民法典》100本、《民法典与生活同行》100本、《社区矫正法》100本、印有《民法典》宣传内容的折扇、围裙、削皮刀、手提袋、塑料盆等宣传品合计500余份。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区内6位青年普法志愿者向往来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突出宣传民法典中涉及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以及权益保护等方面内容,并现场解答法律提问20余人次。

  此次活动,深深吸引了现场游客,互动效果良好,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提高了广大游客的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为创造双滦区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宣传,活动,群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