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3 15:25:44
分享:

  8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项省定民生工程“回头看”、全市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决防止运动式“减碳”。加速推进产业重组,大力发展氢能、钒钛新材料等产业,推动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责任。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军民军政融合,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全会部署和要求,把严明换届纪律、严肃会风会纪贯穿换届全过程,聚焦重点环节,提高工作标准,认真做好市党代会组织筹备工作。要认真贯彻近期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调度,公开晾晒进度,接受公众监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各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我市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强流调溯源、采样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点救治和服务保障等队伍建设,强化隔离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的规范化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科学高效应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扎实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 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绿色发展,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