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董晓宇出席承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30 10:54:56
分享:

  7月29日下午,承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强化舆论引导,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涛主持会议。

  董晓宇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说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并切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市、县两级指挥体系建设,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反应果断迅速、执行坚决有力、运转高效顺畅。要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干部作用,村(社区)干部尤其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密切关注境外、市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到及时掌握、主动报告,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高度关注景区、演出场所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转化为排查隐患、迅速整改的自觉行动。

  董晓宇强调,工作措施要再落实。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发现发热等可疑病例,要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按相关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运。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密接、次密接、次密接的密接人员的协查工作。加强流调和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专业性,有效形成疾控、公安等多部门工作合力。加强隔离点规范化设置和规范化管理,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极端情况下的充分准备,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董晓宇要求,要强化舆情管理和舆情发布工作纪律,及时应对网络舆情热点,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刘涛就全市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疫情,防控,合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