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争分夺秒战一线 承德移动全力以赴护通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彭文平
2021-07-27 15: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彭文平)7月26日14时起,承德兴隆县等地再次迎来大范围降水,局部降水量达179.7毫米,承德移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建立市县协同作战机制,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一是加强巡检排障,组织基站配套代维、线路代维等对设备进行拉网式巡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紧急抢修,彻底消除隐患。二是对河边堤坝、主机房、汇聚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蹲点看护,确保发生故障第一时间处理恢复。三是加强内部联动,基站、传输、监控网络人员联合办公,第一时间了解断站情况,根据现场反馈及时进行人员、油机、车辆等调配。

  承德移动维护人员对下台子沿线杆路线缆进行巡检加固。

  截至7月27日10时,承德移动累计派出通信保障人员60人次、车辆20辆次、油机80台次,紧急发电抢通102基站,目前核心机房设备运行正常,整体网络保持平稳。

承德移动维护人员在李家营汇聚机房进行跳纤。

  自承德进入汛期起,承德移动公司未雨绸缪,及早统筹安排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累计储备卫星电话等应急通信指挥装备25套,应急通信车等网络保障装备150余套、防汛物资装备近千件,累计排查收集隐患252处,解决传输动力重要隐患56处,完成4段一干OLP加载工作,完成OLT双上联改造79台,整治隐患小区123个,对全区12个超级基站的保护倒换进行了测试,为应急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承德仍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承德移动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值班防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网络监测预警,以专业高效的应急保障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关键词:承德移动,通信,防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