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供电援豫团队抵达河南新乡开展应急保电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7-27 09:22:36
分享:

  7月23日晚,承德供电公司两批114名专业骨干全部抵达河南省新乡市,他们携带发电机、抢修器具、帐篷、急备药品等设备物资,迅速与当地供电部门对接,开展供电保障工作。截至25日18点,该公司已为10300余户居民恢复用电。

  承德供电第一批驰援河南队伍经过近12个小时长途跋涉,于7月22日20时30分抵达河南省新乡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冀北公司的安排部署,23日一早,首批支援团队迅速投入到抢修保电工作中,为新乡市华天公馆小区提供一台200千瓦应急发电车,全力保障小区的电梯、应急、共用设施等安全用电。这个时候,小区已经停水、停电3天多,配电室积水齐腰深。

  “你们快收下,就是一点心意,比起你们为我们做的事情,这点东西不算啥。”23日21点,一个小伙子拿着塑料袋装的新乡烧鸡硬是塞到承德供电公司员工柴宝玉手里。

  这不是第一次有居民给支援团队送食物了。在发电车刚开进小区的时候,就有许多居民围观,柴宝玉回忆说,小区居民对他们的到来非常感激,发电车连接好开始运行后,电梯和路灯便立即恢复正常,他和同事梁广杰24小时轮流值守。不久,一位女士和家人出现在发电车旁,柴宝玉以为她们有什么需求,赶忙下车询问,却发现地上摆了整箱牛奶、矿泉水。

  “我知道你们开车近1000公里赶来帮我们,真的特别感激。这是我刚在家煮好的鸡蛋,还是热乎的,东西不多,你们一定收下。”为他们送来食物的居民郝女士声音有些哽咽,“好多住在高层的人,在没水没电的情况下,出来买水买菜特别难,几十层的楼梯往返一次,腿都哆嗦,尤其晚上,还没有照明灯,拽着栏杆摸索着,很容易踩空,可是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生活也要继续,好在终于盼到救援人员来了,电梯可以使用,路灯亮了起来,水泵能够排水,相信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支援团队抵达后,于7月24日上午成立了抗洪抢险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总指挥担任,组长由各单位领队担任,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奋战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新乡供电公司对接,确定抢险区域为新乡市西区后,他们多次进行现场勘查,深入分析抢险工作的危险点和面对的困难,按照统计整理的抢险人员的信息,梳理人员业务技能情况后建立8支抢险小队,为新乡市西区部分小区恢复供电,开展配电室设备修复等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抗洪抢险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全力值守,保障供电,不负国家和百姓的期望,为受灾地区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做出不懈努力。(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王畅 通讯员 陈悦伟 盖巧琳 康纪伟)

关键词:承德供电,援豫团队,保电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