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召开第一届二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5 21:38:00
分享:

  7月23日,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召开第一届二次会议。会上总结交流了联合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表彰了24家优秀拥军企业和12名优秀拥军个人。

  承德市人大副主任李伟、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张富民,承德市双拥办主任、承德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驻承12支部队,各县(市、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以及优秀拥军企业、优秀拥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魏立军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拥军使命意义。把“为官兵办实事、让军人得实惠”的宗旨贯穿始终,形成全社会拥军热潮。其次要依法运行,持续推动社团发展壮大。结合企业自己的业态、知识、技能或商业经营、业务、优势等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开展服务,吸纳引导更多的社会群体加入,充分凝聚民间爱国拥军力量。三要服务为先,全力做好拥军实事好事。在服务方式上要更加精准,在服务内容上要更加丰富,在服务秩序上要更加规范。在日常消费、生活服务、子女教育、医疗健康等方面,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提供更大的便利,打造有真情、有力度、有温度的承德双拥品牌。

  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主席曲纪双对前段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去年为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募集急缺物资折款152万元,为承德军分区等12家驻承部队和市政协、市红十字会、贫困退役军人等捐款捐物达65.6万元。目前已打造拥军志愿服务行业联盟459家,发展个人会员596人。去年与河北板城酒业集团、市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军93周年和抗美援朝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并参加了“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贯彻落实全省社会化拥军工作现场培训会议精神,在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建立相应的各行业联盟,使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二要学习兄弟市先进经验,下力培树一批拥军优秀社区、一批拥军模范企业、一批拥军特色医院、一批最美退役军人、一批最美军属军嫂。三要落实省双拥办提出的各级社会拥军组织有高度、有领导重视、有队伍、有规范、有活动、有平台、有场地、有典型、有互动、有宣传的“十有”要求,逐项争取达标。利用各种媒体讲好社会化拥军的“承德故事”,共同谱写新时代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双拥新篇章。

  河北省军区承德干休所负责同志在会上高度评价了我市爱国拥军工作。他说,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的成立,切实让军人感受到了承德人民拥军的真情和拥军力度,感受到了社会拥军的红利,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给军人提供了真正的便利和优待。承德的拥军工作名副其实、扎实有效,这不仅为广大驻地官兵自觉献身国防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而且进一步激发了热爱承德、建设承德、保卫承德的热情和斗志。

  此次会议,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重新搭建了组织架构,聘请范振喜、翁振伟为名誉主席,王志国、彰无忌、尤文武为顾问,增选于佩军、钱志军为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刘强、孟宪礼、辛军等12人为副主席,任命卢波、李东滨等8人为副秘书长,并为名誉主席、顾问颁发了聘书;为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会上,为在拥军优属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彰无忌、张秀民、张春生、蔡静、刘磊斌、洪继瑞、袁国强、王晓伟、马宏伟、柴国、姚力余、于亚丽颁发了优秀拥军个人荣誉证书;为兴隆永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国鑫房地产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颁发了优秀拥军企业牌匾和荣誉证书,并为承德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承德百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宽广超市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颁发了承德市拥军服务站牌匾。

关键词:会议,爱国,拥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