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全面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7-21 11:16: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医疗器械是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商品,加强安全用械宣传意义重大。为深入宣贯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加强公众对医疗器械科普知识了解,促进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7月20日上午,由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承德市双桥区中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代表作表率发言,承诺要深入学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关,主动普及用械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在现场进行集中宣传,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市民浏览宣传展板内容,对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同时在广场电子屏同步播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片,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国家药监局在全国部署开展的第二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今年也是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宣传周期间,承德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扣“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宣传主题,扎扎实实开展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各项活动,努力提升科学监管效能,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监管,有效确保公众用械安全。

  “我们将坚持诚信守诺,落实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四个最严’,履行好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坚持深入细致,开展好宣传周各项活动。”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广春介绍说。

关键词: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