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书写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黄云霞
2021-07-21 08:5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黄云霞

  连日来,承德各部门、各单位多层次、多角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领悟其内涵精髓,从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多层次、多角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

  机关干部、政法干警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学校教师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在承德市行政中心会议厅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7月5日,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2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平泉市委提出,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把握历史规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7月8日,承德消防救援各大队、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3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该县县委提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承德市文联主办的“咏百年风华,颂魅力承德”诗歌朗诵演唱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承德市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全校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的赤子之心。承德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涵养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当好造福人民的勤务员,为民解忧的贴心人,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在新的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谱写美好篇章。

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人员参观李大钊同志纪念馆。长城网记者 韩朝 摄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50多年来,塞罕坝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塞罕坝机械林场林业科科长李永东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进一步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进一步感受以苦为荣的精神境界和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动力,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把塞罕坝精神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隆化县庙子沟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就是不断为人民奋斗、不断为人民奉献、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鹰手营子矿区区委书记杨志勇表示,要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遵循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保障,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实现“经济强区,幸福鹰城”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7月5日,中共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123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给群众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承德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双滦区输送机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张政雨说:“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真切感受到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功绩。作为一名党员,我真切体悟到,唯有把自己所能贡献于祖国和人民,才是人生最大价值、最大意义之所在。”

  7月5日,承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指明方向,引领行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关键词:“七一”,讲话,学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