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县委书记刘洋会见北京夏令营及体育产业考察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9 10:11:54
分享:

  近日,由中田体育、金融街马帮、北京铁人三项协会、承德马拉松协会、承德高新区马拉松协会和张家口北方学院组成的考察团到围场联玉生态游泳馆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县委书记刘洋,县委常委、副县长章亮会见了考察团。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联玉生态游泳馆和钓鱼台水库。考察团对联玉生态游泳馆利用工业余热打造出无氯游泳池、开展砖疗康养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与联玉生态游泳馆联合开展夏令营和康养旅游达成了共识。在钓鱼台水库进行了铁三项目初步考察,认为钓鱼台的水质和周边道路非常适合开展铁三训练和比赛。随后在联玉生态游泳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县委书记刘洋向考察团介绍了围场“五色”产业,白色,以国家雪上、冰上训练基地为基础,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壮大冰雪经济,书写美丽的华章,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黄色以满清皇家文化为底色,提升文化自信,深度挖掘木兰秋狝文化,加快恢复民俗产业,大力发展射击、射箭、骑马等传统竞技项目,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红色以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为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推动文化旅游和培训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以践行“两山”理论,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蓝色以风光电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氢能储能、智能电网等未来产业。北京考察团表示,通过考察对围场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开展深度调研,研究产业投资的可行性方向。

  刘洋希望联玉生态游泳馆要充分利用腰站镇的皇家文化、围场的特殊地理和低碳减排在黄白蓝三色上做文章,加大与相关企业合作力度,实施顶层设计,继续在低碳减排方向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围场的体育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生态优势,考察,体育产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