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营子区

杨志勇区长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9 17:07:04
分享:

  6月19日,鹰手营子矿区区长杨志勇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牢牢把握“六稳”“六保”着力点,坚定不移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是今年“两会”主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完成“双过半”任务,对于完成全年目标,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重大意义。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相关经济工作部门要找好重点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分析研判,确保完成“双过半”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树牢以入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做好国家普查前的各项准备,确保我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正确的位置,通过打造一流的环境来全面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以良好营商环境赢得加快发展的主动权。

  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紧急状态”,坚决防止麻痹、侥幸、松劲、厌战心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坚决果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持续深入开展排查,突出境外返承人员和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返承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消杀、佩戴口罩和测温登记工作,严格执行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度。

  对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细致开展排查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重点聚焦尾矿库、危房、棚户区、施工工地、城市低洼地段、地质灾害点等部位,常态化开展排查巡查检查,分门别类建立隐患台账和责任清单,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优化完善预案,全力保障群众能及时撤离、安全撤离。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抢险准备,做到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准备到位、应急演练到位、信息沟通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确保汛情来临时临险群众能第一时间安全转移。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防汛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统一指挥协调,将任务、责任细化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头,各镇街、各部门要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防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