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创城工作周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9 16:53:00
分享:

  7月4日,双桥区召开创城工作周调度会。区委副书记赵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力强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双桥区近期创城工作主要问题,中华路街道、桥东街道、牛圈子沟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具体整改完成时限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共举。创城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各镇街和区直相关部门要“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补齐短板,形成常态长效,认清责任、认领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抓住创城工作重点任务,把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和创城有机结合起来,注重软硬件相结合,做好城市市容建设工作,通过创城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创城的目标是提升双桥发展质量,提升双桥人民幸福指数,我们要用极大的努力去学会管理城市和建设城市,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区一盘棋,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创城任务。

  会议强调,要注重创城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明晰责任、确定机制,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定期开展自查自检,用脑、用心、用脚、用情做好创城工作。要学习其他城市创城工作的经验,落实网格化管理,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百姓。各单位之间要善于沟通协作,争分夺秒赶进度、提效率、保质量,避免做重复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运用好新闻媒体平台,着力构建全区共同参与的创城工作格局。要强化问责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同时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效果,创城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每周抽查一个镇街或点位,每月组织一次创城工作观摩评比,盯紧问题高效整改落实,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成效。

  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副书记赵海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庞力强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明办通报重点问题进行了随机抽查和现场督导。(来源:双桥区人民政府网站)

关键词:创城,调度责任编辑:杨金文